2014-2015 明報小作家培訓計劃

兩位明報小作家於開學禮上與明報社會及市務總監何禮傑先生合照。

兩位明報小作家於開學禮上與明報社會及市務總監何禮傑先生合照。

明報小作家培訓計劃

為培養學生閱讀及寫作的興趣,本校歷年也推薦同學參加《明報》及語常會舉辦的「小作家培訓計劃」。今年,中二級沈巧婷及中三級陳可兒同學皆成功獲選,一嘗當小作家的滋味。

中二級 沈巧婷
韓老師:當知道自己入選明報小作家,你有什麼感受?
巧婷:首先,我要感謝老師的提名,當我知道能夠進入這個大家庭的時候,我感到雀躍不已。
韓老師:不如分享一下你參加活動的感受?
巧婷:記得第一次活動──開學禮,是由老師陪同我參加的。坐在台下的我,仰望台上五位和我年齡相若的講者,當時我真是有股衝動,希望日後也能與他們一樣,站在台上閃閃發亮,分享自己的寫作心得。其中,一位女孩的話深深吸引了我。原來她的寫作靈感大多源於生活,令我明白一篇好文章並不需運用太艱深的字詞去修飾,而是把生活中的所見所感,化為文字,表達出來。另外,我亦參加了「梁實秋先生散文導讀」的活動,使我大開眼界,亦學會了不少寫作技巧,真是獲益良多﹗

中三級 陳可兒
韓老師:記得十一月時,我曾與你參加明報小作家的開學禮,你有什麼感受?
可兒:記得當時會場的氣氛很嚴肅。典禮一開始,先由主辦單位頒發獎項給去年的畢業同學,我既羡慕又佩服。因為我們平日的功課十分繁重,能夠騰出時間創作,是一件不容易的事。此外,我們也要閱讀及留意身邊的事物,吸收寫作的養份。不過,喜歡閱讀和寫作的我,當然會持之以恆,希望日後可以找到知音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