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2015 明報校園記者

參加開學禮,同學也大開眼界。

參加開學禮,同學也大開眼界。

明報校園記者

為提升學生的語文水平,培養他們敏銳的觀察力、對時事的關心及加強他們
的溝通能力,本校歷年皆推薦學生參加「明報校園記者計劃」。本年度中五級陳
盈盈、凌盼恩及何嘉淇同學成功獲選為第十八屆明報校園記者。

中五級 何嘉淇
韓老師:我記得你是主動找我參加明報校園記者的,不如分享一下你為何有興趣參加這個活動?
嘉淇: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,深入了解報章出版的程序、新聞從業員的工作及所需要的工作態度。我一直都很佩服「求真」、「求新」的記者和編輯。
韓老師:那麼,你透過活動學到什麼?
嘉淇:在迎新營中,我認識了不少朋友,也體會團體合作的重要性。另外,從一些有經驗的前輩後口中得知當記者的甜酸苦辣,真是獲益良多。

中五級 凌盼恩
韓老師:參加明報校園記者的活動,你有什麼得著?與你之前想像的一樣嗎?
盼恩:我很高興能成為今屆的明報校記。要成為一個校記,比我想像的困難很多。除了要學習如何報道、採訪、拍攝照片外,更重要是具備時事觸覺,留意身邊發生的事。不過,能夠認識五湖四海的校記,使我擴闊眼界,和他們交流,實在是難忘的體驗。如日後有機會,我也會嘗試投身新聞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