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2016 明報校園記者

 

今年共四位同學入選明報校園記者計劃,雄心壯志出席開學禮。

今年共四位同學入選明報校園記者計劃,雄心壯志出席開學禮。

明報校園記者計劃

為提升學生的語文水平,培養他們敏銳的觀察力、對時事的關心及加強他們的溝通能力,本校歷年皆推薦學生參加「明報校園記者計劃」。去年本校兩名校園記者凌盼恩及何嘉淇同學已成功畢業,本年度中四級林凱迎、溫子琪、李淑儀及蘇曉欣同學亦成功獲選為第十九屆明報校園記者。

中四級 溫子琪同學
這個活動教會了我不同的採訪技巧,導師為我們安排各種採訪活動,讓我們實踐所學。他們給予我們互相提問的機會,好讓我們可以知道自己的錯處,從而取長補短。活動中,又邀請了幾位著名的記者和攝影師親自教授我們採訪的技巧。最重要的是,可以令我知道要採訪及報導新聞,單靠一個人是完成不了的。採訪是一個講求團隊合作的活動,隊員之間必須互相提點和鼓勵,才可以完成一個完整的報導。

中四級 李淑儀同學
自從參加了明報校園記者計劃後,我對這個計劃有更深的認識。經過迎新營,我更認識了很多新朋友。我們一眾組員還會不時聯絡,在群組裏分享自己在學校所發生的趣事,亦會互訴心事,更會相約外出逛街。我希望我們能學以致用,一眾組員能夠順利畢業。

中四級 蘇曉欣同學
在活動當中,我認識了一班富幽默感和學識廣博的導師和朋友。此外,我獲得一個寶貴的機會,有幸向前新聞主播黃大鈞先生學習採訪技巧及電視新聞的製作流程。我希望以後能夠在各種專題採訪中實踐所學。最後我十分感謝韓老師給予我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學習良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