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2017 明報小作家培訓計劃

中三級劉昕同學成功入選成為今屆明報小作家。

中三級劉昕同學成功入選成為今屆明報小作家。

明報小作家培訓計劃

為了提升學生的文學素養,培養學生的寫作興趣,本校歷年也推薦學生參加「明報小作家培訓計劃」。今年,中三級劉昕同學成功獲選,期望能透過培訓活動訓練組織思維能力及觀察力,提高寫作水平。

 
中三級 劉昕
在老師的推薦下,我報名參加了2016/17學年的「明報小作家培訓計劃」。對於喜歡寫作的我,這無疑是一個訓練文筆的好機會。懷著對寫作的滿腔熱誠,我參加了寫作培訓班和流動教室。在培訓班中,我們探討了小說結構與敘事的多種可能。從中我學到了敘事原來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出發,角度的不同可以讓故事的情節發展更加生動有趣。在流動教室中,我們了解到不同地區的飲食文化。這個活動不僅加深了我對各地文化的認識,也讓我學會把食物與故事的聯繫運用到寫作當中。
參加小作家培訓計劃不僅讓我學習到不同的寫作技巧,也讓我增長見識,學到了許多課本以外的東西。不僅如此,我還結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,大家彼此交流寫作心得,令我獲益良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