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2017 明報校園記者

本年度四位獲選明報校園記者,出席開學禮。

本年度四位獲選明報校園記者,出席開學禮。

明報校園記者計劃

為提升學生的語文水平,培養他們敏銳的觀察力、對時事的關心及加強他們的溝通能力,本校歷年皆推薦學生參加「明報校園記者計劃」。去年本校名校園記者蘇曉欣同學已成功畢業,本年度中四級四位同學沈巧婷、麥美詩、李淑雯、姚采盈亦成功獲選為第二十屆明報校園記者。

中四級 沈巧婷
我非常高興有幸被選為明報校園記者。透過當中的培訓、採訪以及滙報,令我受益匪淺。其中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活動,是親身採訪劏房住戶,以及量度他們居住環境的PM2.5。PM2.5,是量度空氣中細懸浮微粒的指標,它是一種極微小的顆粒物質。活動當天,我們走訪深水埗的劏房住戶,竟發現該區劏房住戶家中的PM2.5含量,超出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四點五倍。這個結果,令我們大吃大驚﹔同時,亦不禁慨漢在香港這個繁榮城市的背後,竟然有市民連基本的清新空氣也呼吸不到。由此,我感恩自己現時的生活,亦學懂知足常樂的道理。

中四級 李淑雯
最初,我一直以為要成為明報校園記者,文靜和嚴肅是先決的條件﹔但當我在迎新營遇到來自其他學校的組員時,就改變了這個想法。他們既認真,又活潑﹔既投入,又好動。我們一開始,已經打破了「來自不同學校」的隔膜,還成為全場最熱情的一組。我非常感謝他們,因為從不同採訪活動協作中,我認清了自己的優點和缺點,也展現了最真實的一面。我親愛的第四組組員……希望日後大家有更多合作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