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/特色(Curriculum/ features)

  1. 配合「多啟發、重回饋」提升學生的數學邏輯能力,以提升學與教的成效。中六(6CDE)實行協作教學提升文憑試成績。
  2. 優化兩文三語氛圍,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。於中一、中二課堂單元總結時,教援該單元中英文生詞或句語,提升學生語文能力。
  3. 配合現有的閱讀計劃及相關語文活動,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和能力,及加強閱讀與學科學習的連繫繼續在中一、二推廣閱讀數學課外書籍,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,擴闊閱讀範圍及層次,鞏固所學,提升閱讀興趣和能力。
  4. 教師推廣圖書館數學科圖書,作「好書推介」,以簡報形式於學年內完成,並在任教之初中班別分享。
  5. 學科建立電子學習及評估平台,促進學生自主學習
  6. 推動學生在電子網絡中進行獨立學習及知識探索,激發他們的學習動機及興趣。
  7. 推動同學主動學習,為他們創造成功機會及增加成就感。按各班學生的能力和表現,於學科調適課程、教學策略、課業及評估內容,以提升學與教的成效。
  8. 為配合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事宜,以及協助擬定校本學習支援計劃,中一、中二(ABM)課堂以協作教學模式進行。
  9. 為配合各科組的課程及課外活動互相緊扣,有系統地推動學生的全人發展,為中一級舉辦〔數學追蹤〕分組比賽,讓學生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模式和活動獲得不同的學習經歷,擴闊視野及提高認知、溝通、創作與解難能力。
  10. 定期召開單元共同備課及檢討會及科務會議,協助老師掌握學校規劃與政策推動之關係,使學校的自評工作能達致完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