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標 (Objectives)

  1. 配合公民、品德及生命教育組的方向,為各級學生規劃、設計適切的課程,提升學生的道德價值觀。
  2. 探討及探訪不同界別的弱勢社群等活動,不僅擴闊學生的視野,更令他們體會全球化所帶來的影響,從而培養他們的分析能力及提升批判思考的能力。
  3. 為學生提供機會參與綜合性的義工訓練,提升他們的溝通、表達、協作、解難、策劃等能力;同時亦可培養他們的同理心;在學習及實踐過程中,能擴闊視野,多認識及關懷社區。
  4. 透過講座,如「防止青少年吸煙委員會之無煙校園講座」、工作坊及其他延伸活動包括到相關機構探訪,如「基督教信義會芬蘭差會靈愛中心中途宿舍」等,作預防沉溺吸煙及藥物的學習,協助學生認識「沉溺行為」所帶來的壞處及其對社會做成的禍害,進而以錄像創作形式作預防、宣傳的方法。
  5. 透過直接參與公益活動,例如探訪獨居長者,協助學生反思有關社會公益的問題,最後學會關心、體諒長者的需要。
  6. 向中一至中四級學生匯報及分享各級實踐計劃的情況,並讓相關學生能分享其學習的過程、感想與得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