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標 (Objectives)

  1. 透過音樂課配合電子學習,擴闊同學對「音樂」層面的認識及提升對不同類型音樂的興趣。
  2. 繼續配合初中教學語言安排,在中一至中三級進行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」,進行跨學科英語增潤課程,在特定音樂課題及歌曲教學進行協作,亦配合全校性語文雙周推行有關活動。
  3. 繼續配合學校初中語文政策,在音樂科歌曲教學增強英、普歌曲及英文音樂詞彙教學,加強同學兩文三語的能力。
  4. 定期搜尋網上與音樂有關的免費資源及不同範籌的音樂知識,包括網上免費音樂軟件、網上免費平台,擴闊其資訊科技在音樂上使用的認識層面,除完成音樂功課外,亦可藉主觀的音樂作品/演奏者作出評論,訓練同學的批判思維,同時學習欣賞別人。
  5. 課外音樂活動的配合,例如步操樂團、合唱團、社際音樂比賽、校際音樂節比賽、皇家音樂學院樂器級試及校外表演等,培養出自律、有恆心、盡責及刻苦的精神之外,提供機會擴闊音樂視野,欣賞別人的機會。
  6. 鼓勵合適同學參加音樂公開考試及比賽,例如皇家音樂學院、校際音樂節、流行歌曲比賽等,提升同學音樂水平及自信心,更可幫助同學瞭解個人的就業取向及訂立相應的學習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