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/特色(Curriculum/ features)

  1. 推動學生閱讀課外科本科學文章或剪報,長假期閱讀科學書籍,推廣閱讀及培養學生從閱讀中學習科學知識及將科學融入生活。
  2. 每學年推行科本專題習作比賽,發揮學生創造力及協作機會,藉此增加多元評核方式及促進朋輩協作學習關係。
  3. 學生在課堂內以實驗為基礎的互動學習,鼓勵多發表意見及作出討論,以達至培養批判性思考共通能力。
  4. 設課堂評分,鼓勵學生投入課堂活動。
  5. 與其他科組合作籌辦「語文雙周」推展初中英語延展學習活動以增強學生於科學科使用英語的信心。
  6. 設立成果展,定期把學生科學專題作品、參與活動及比賽的花絮公開展覽,建立「欣賞文化」,提升及加強同學自信心。
  7. 與其他理科組協作合辦「數理周」,推動課外學習,提升學生學習興趣。
  8. 透過校園電視台,製作科本科學生活資訊,加強科學與生活連繫,提升學生學習興趣。
  9. 帶領學生參加科學講座,擴展視野。